陳妹妹的好宅小窩~鮮菇豆腐羹~

2013070223:06

 

陳妹妹的餐桌~鮮菇豆腐羹~
 

 
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,
 
很在意每天的人數和回應,
 
陳先生跟我說:
 
如果要靠出門跑回應才有人來,
 
那代表自己不夠好,
 
妳的內容不夠吸引人........
 
哇~一針見血.....
 
雖然刺中了我"柔弱"的心靈,
但也是我自己不願面對的事實啦........
 
(在這註明:所謂人氣指的是潛水客嘿)
 


         陳妹妹的餐桌~鮮菇豆腐羹~

 



杞洗淨泡軟,
 
海藻可以換成海帶芽或菠菜碎喔!!
 
也可以加海鮮類就成了~海鮮豆腐羹~
 
豆腐也可以全切小塊煮比較省時省瓦斯囉~


 

我的材料:
 
芙蓉豆腐...................2小盒
 
鴻喜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海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搓
 
枸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搓
 
 
調味料:
 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盒內附的調味包也加入
 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白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太白粉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勾芡用

 
 

取一塊芙蓉豆腐放入盤中,
 
以大火蒸2分鐘,
 
取出先置盤中,備用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一塊芙蓉豆腐切丁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備用。

 

另取一鍋加入適當的水煮滾,
 
再加入鴻喜菇、芙蓉豆腐丁和海澡煮滾,
 
再加入調味料和枸杞略煮,
 
然後勾薄芡,
 
熄火淋點香油就完成囉~~

 
再把煮好的海藻芡汁淋在蒸好的豆腐盤內就可以啦!!

 

這道菜有個要注意的地方喔---
你肯定很想知道吧!!
好吧!!
你也知道我這個人的優點就是不藏私咩~~
重點就是---
鴻喜菇使用前記得要先略洗喔!!!
 
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