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食生活~豆皮鮮菇蝦捲~

2013062600:14


陳妹妹的好宅小窩~豆皮鮮菇蝦捲~

 

最近忙到快忘了今夕是何夕,
 
忙到許久沒法回基隆和雲林.......
 
但是...但是到了今天終於告一段落了,
 
終於可以稍稍鬆口氣啦!!
 
接著就要忙評鑑了,
 
但不至於會忙到想哭啦!!
 
這個週末是要回娘家還是婆家呢.........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妹妹的輕食生活~豆皮鮮菇蝦捲~



 
這道菜的芡汁也很適合煮海鮮豆腐羹喔!!
 
海澡類可以換成海帶芽或紫菜喔!!
 
吃素的朋友也可以拿掉鮮蝦嘿!

 

我的材料:
 
溼豆皮....................數片
 
菇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胡蘿蔔碎末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鮮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數隻
 
海澡類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 

我的調味料:
 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白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一滴點
 
芡汁適量(您喜歡用什麼粉類勾芡都可以)


 

將濕豆皮洗淨橫切再縱切成4長條,
 
菇類洗淨瀝乾水份
 
鮮蝦背部給一刀不斷-去沙線,
 
因為我的蝦子比較大隻,
 
所以我又切對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將濕豆皮攤平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擺上菇類和鮮蝦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包捲起來後放置在盤上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蒸鍋水滾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入豆皮捲以大火蒸3分鐘....


取出,
 
把湯汁倒入另一鍋中,
 
再加點水、胡蘿蔔末和海苔澡類略煮,
 
再入調味料煮滾勾薄芡,
 
並熄火加點香油就可以啦!!
 


這道菜有個重點,
 
我想你如果問了....
我肯定是不藏私的告訴你..
 
但是,偶又怕你忘了問...
所以我乾脆先跟你說好了...
重點就是---
鮮蝦記得剝殼喔!!
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