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手工餅乾輕鬆做~VS~另類格聚~珍貴的種子~

2011101502:43


 

可能是因為秋天到了吧--
讓人想吃甜食~302.gif
 
 
 
老公最近老是問我什麼時候要做餅乾呢?
他說上次吃過後念念不忘----
 
 
 
老公很含蓄的問:做餅乾會很難嗎?
我說:很簡單呀!!
 
 
 
老公説:我想請客戶吃....
啥米!客戶是我們的寶貝,那當然要馬上做囉----
您說偶現實-----素啦,偶承認啦!!
 
 
剛烤好的餅乾會有點軟,
 
 
待冷卻後就會很香甜酥脆喔,
 
 
今天陳妹妹泡了一杯~香草茶~
 
 
以薰衣草和甜菊為基底,再加新鮮的~迷迭香和薄荷~
 
 
這茶配手工餅乾,這種享受叫~幸福~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手工餅乾簡單做~

 


材料如下:

 
 
低筋麵粉180g上下
 
 
 
奶油100g
 
 
 
泡打粉少許
 
 
 
抹茶粉一大匙、無糖可可粉1.5大匙(最好用高純度的可可粉)
 
 
 
砂糖80g
 
 
 
蛋一顆
 
 
 
*奶油要先回溫放軟.
 


          ~將奶油和糖以打蛋器先拌勻,再加入蛋繼續拌勻~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再來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繼續拌勻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。拌至柔軟狀不易裂掉即可。

 
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分成兩份,分別拌入可可粉和綠茶粉,再揉勻~

 



 
冰箱現有的材料只剩下"核桃和綜合堅果",
 
 
 
所以今天我想要用核桃加可可,綜合堅果加綠茶口味囉!
 



 

然後分別加入堅果類再揉勻;

 
 
然後用塑膠袋將麵糰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喔!!
 
 

用擀麵棍壓平均厚度,

 

再以模型壓出各式各樣的形狀放入烤盤上,

 
 
或以手先搓成圓形再略壓扁囉。
 
 
 
烤箱以160度先預熱10分鐘(烤盤要記得要鋪上烘焙紙放入烤箱一
 
 
 
起預熱喔),
 
 
 
最後放入生餅乾以160度考約10~15分鐘可.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!將!將,餅乾出爐囉!!
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現在是不是手有點癢呢??
 
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天去買材料回來做做看吧!!


 

winwin17.gif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~珍貴的種子~
 
 
陳妹妹現在好開心.好幸福好想和您分享這份喜悅~
 
 
 
就是----我懷孕了...嗎?當然不是!!
 
 
 
是我們可愛的格友愛看雲的人寄給了我一大包種子,
 
 
 
截一段愛看雲的人格子上說的話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
 ~郵資~朋友是無價的…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透過種子的寄送傳達著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一顆種子一份愛與一份情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 我們雖然不認識彼此,但是每次收到種子時握在手中的溫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心就感動溫暖起來…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我彷彿看到每位為我彎腰;拾起;呵護種子的身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謝謝您們讓我有機會能和那麼多種子結緣.....

 

 

我們可愛的愛看雲的人文筆真好,
 
 
她的文字就像她的種子盆栽一樣---
 
 
充滿了希望.活力與美~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包是~穗花棋盤腳~的種子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包是~文珠蘭~的種子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這包是~福木~的種子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包是~瓊崖海棠~的種子
 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包是~黃花鳳鈴木~的種子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親愛的謝謝您~
 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