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來我也有雙綠手指~多肉植物組合~

2013042614:20
 
原來我也有雙綠手指~多肉植物組合~
 

這次富春國小志工老師成長研習---

身為志工隊長的陳妹妹想要大家玩點不一樣的!!

這次邀請講師---

陽光手作-陳玉冠老師光和愛創意花園-廖老師-

教大家玩~多肉植物組合搭配鋁線創作~

鋁線的創作有很多種玩法,

搭配多肉植物點綴居家綠意,

可愛又充滿樂趣,是不是很心動啊!

 

陳妹妹因為身為隊長,

要瞻前顧後,

所以當天根本沒時間作,

現在憑著記憶~黑白玩囉~~

這是陳妹妹第的一次,

大家可不要笑我喔!!

後面的背景--是陳妹妹以瓦楞紙做的玫瑰花~


懶人植物讓你也成為綠手指--

自認是植物殺手,種什麼就死什麼嗎?

陳妹妹推薦懶人植栽:多肉植物



這不用天天澆水,施肥更是免了,就算是植栽新手,也能擁

有綠手指的成就感喔。

這是廖老師幫大家準備的材料~

 

隨機拿到的多肉植物~



 


 

容器裝飾完成囉!!

鋁線的造型隨個人喜好喔!

 廖老師說由較高的植物先種,

土再慢慢壓緊...

 

哈!!完成囉!!

不過,好像缺點什麼......


 那...再搭配上陳妹妹的瓦楞紙手作蝴蝶....

 

多肉植物的栽培秘訣就是不要---「太用心」照顧蛤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鋁線折的蝴蝶~

 

我覺得自己有慧根喔,

昨晚看老師作後,

發現其實滿簡單的~



 

多肉植物澆水的時間隨著季節不同,

時間次數也不同,

一般來說大約兩星期~三星期澆ㄧ次水就可以囉~

 

 






 

感謝陽光手作-陳玉冠老師和光和愛創意花園-廖老師

鼎力相助,不計成本精采的教學,

讓每位志工老師收穫滿滿,

每個成品都是獨一無二的喔~

研習圓滿結束,

我壓力也頓時解除囉~~
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