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些過年五四三...

2012012222:43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 

 

小時候過年時,

 

陳媽媽就開始忙著蒸年糕,

 

殺雞宰羊...是真的宰羊喔....


 

 

陳媽媽會用米漿太白粉調成醬糊,

 

再由我們兄弟姊妹挨家挨戶去幫人家貼 ~春聯~


 


然後推著手推車送年貨.飲料到村民家,

 

等年節過了再挨車挨戶收錢空瓶子.

 


過年時是我們家最的時候,

 

嫁人之前我們沒有真正的圍爐過,

 

 

因為我們必須輪流吃飯顧店,捲檳榔.

 

當時的我大概是最年輕檳榔西施喔!!

 


因為是鄉下地方,陳爸爸又算是"地方有力人士"

 

所以跟派出所警察都像朋友.



記的國中生日時,陳爸爸會買三層蛋糕帶我和幾位同學

 

派出所慶生,然後再去唱卡拉OK打保齡球.

 


當時,同學都很羨慕我!

 

年少的我還覺得很的意呢!!

 

嗯...好像離題囉,跟年不相干呢....

 


 

過年對我們而言除了忙碌還是忙碌,

 

除了要輪班顧店外,還要招待絡繹不絕親戚訪客..

 

當時的我其實很羨慕別人單純的生活...

 


後來遇到陳先生,

 

當時我覺得他們單純的家庭生活是我所嚮往的.

 

 

但是,結婚後的第一次過年時,

 

我竟然無法適應這樣的~單純~

 

現在...我竟然開始懷念娘家過年時的忙碌與熱鬧~~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