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鍋的好朋友~蛋餃~

2012120713:15


陳妹妹的~幸福廚房~

 

  

 

天氣越冷越愛吃鍋物~~

我們家都不喜歡吃餃類,

唯獨愛吃蛋餃!!

但市售的蛋餃實在有點不怎麼好吃,

蛋皮吃起來都軟爛的,

自己做簡單又好吃,有很濃郁的蛋香喔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火鍋的好朋友~蛋餃~




我的肉餡材料:

絞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00g

蔥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蛋白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 

我的調味料:

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香油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我的蛋皮材料:

雞蛋.....................5顆
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匙

玉米粉.................1匙


絞肉加入調味料(酒、鹽、醬油、胡椒粉、香油)拌勻。

再加入薑末、蔥末、蛋白拌勻摔打,即成餡料。



 水、玉米粉各1匙,

 

和蛋打勻至完全看不到蛋白。


鍋中抹上薄薄的油,

 

將蛋之煎成蛋餃皮,可以利用煎蛋模型,蛋液教不會散得太開。

 

如果您用的鍋子跟我一樣是不銹鋼鍋,

 

那記得要"冷鍋熱油"以小火煎就不會沾鍋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將適量的肉餡放入蛋皮

折成水餃狀,

再用小湯匙按壓將蛋餃周邊封住,即可完成半成品。


蛋餃仍未全熟,

 

需要下鍋煮熟才能食用。

 

 


做好的蛋餃要先蒸熟放涼,

才能放到冰箱冷藏或冷凍喔!!

以大火蒸約8分鐘,

如果是用電鍋蒸的話,那外鍋放約2/3杯水喔。

 
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