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兒賊的~苦瓜煎蛋和閏月抽壽~

2012031101:27


 

好久沒有回娘家逗陳媽媽了~~

 

陳先生下班回來突然問我說:

 

聽客戶說每逢閏月,嫁出去的女兒必須買東西回去幫娘家的父母

 

『抽壽』,那我們這個禮拜回去好了....

 

我聽了好感動喔~~

 

我們家的陳先生竟然這麼細心、貼心呢!!

 

回去彩衣娛親,順便來"補補冰箱"的貨囉.....

 

親愛的陳媽媽,女兒賊回來啦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宅食~苦瓜煎蛋~

我的材料:

溫室苦瓜中等1條 ( 感謝水林小陳的熱情贊助 )

蛋3顆

蔥花1碗

 

調味料:

鹽少許

細砂糖少許

 

白胡椒鹽少許


 

苦瓜去籽洗淨切薄片,

 

放入滾水中川燙約1分鐘,

 

取出沖冷水至苦瓜片冷卻,

 

瀝乾水份備用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把陳媽媽種的青蔥切成蔥花

蛋打散加入調味料:鹽少許、細砂糖少許及苦瓜片和蔥花,

 

打勻成蛋液備用。


 

熱鍋,加入2大匙油燒熱,

 

倒入蛋液轉至小火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就可以盛盤,

 

盛盤後撒上少許白胡椒鹽就可以享用囉~~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陳媽媽的蔥園~

陳妹妹趁四下無人偷採陳媽媽栽種的青蔥......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娘家的大魚池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水林小陳的~溫室苦瓜園~

兩位帥哥在水林小陳的~溫室苦瓜園~體驗農趣生活


 

『抽壽』:

農曆閏月之年得回娘家為父母添壽(台語稱「抽壽」)

 

相傳出嫁的女兒會在閏月來臨之前或父母親生日前,

 

買豬腳麵線回娘家給父母添壽。

 

古早人認為「父母逢閏年而減壽」﹐因此為了避免有不吉祥的事

 

發生﹐子女們為了表示孝心就會用紅包豬腳麵線來表示延年益

 

壽﹑福祿萬千的心意。

 

今年陳妹妹紅包陳媽媽和陳爸爸長命百歲~~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,要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