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陳妹妹上菜~奇異果蝦球~

2011111822:00


 

我是個「庄腳囝仔」----

 

我是玩泥巴長大的,

 

現在我的孩子-玩泥巴-我卻要付"貴貴"的學費?6_344_08a26f80e076378.gif

 

記得讀小學時,早上雞未啼狗未叫,6_331_5b38ec17c3cac01.gif

 

我那軍閥陳爸爸凌晨4點多05.gif就把我們4個小朋友

 

叫起來運動---打羽球.

 

然後5點就著月光到田裡拔"美濃瓜"旁的雜草,

 

陳爸爸年輕時就落實無農藥栽種?我想應該是為了省農藥錢吧!!

 

6點多再回家沖澡吃早餐上學~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~陳妹妹上菜囉~


 


這道~三色蔬拌滷味~

 

吃剩下的滷味加點時蔬拌炒也不錯喔!

 


 
這道~海帶炒芹菜~
 
 
 
很爽口喔。
 


 
這道~蕃茄蛋豆腐~
 
 
先將雞蛋豆腐入鍋煎至雙面金黃盛起備用 .
 
 
 
利用鍋中剩餘的油,爆香蔥白段及薑末.
 
 
 
下適量的蕃茄炒亮顏色,再將切塊的蕃茄入鍋拌炒,加入少許水
 
 
 
蓋鍋略燜至蕃茄軟爛
 
 
 
加入鹽及糖調味,放入事先煎過的豆腐及蔥綠拌勻,起鍋前加入
 
 
 
香油即可完成.

 


這道~櫻花蝦炒三絲~

 

蛋打散,加入少許鹽,煎成蛋皮切絲備用 .

原鍋放入櫻花蝦炒出香味後撥至鍋旁,再放入蒜末及辣椒末爆香

 
 
聞到香味後,加入木耳及金針菇拌炒,加入適量酒拌炒.
 
 
等到木耳及金針菇熟透後,加入蛋絲及鹽.胡椒粉調味
 
 
接著放入辣椒絲略為拌炒即可完成.
 


這道~醬肉炒沙拉筍丁~

 

乾鍋,先將絞肉入鍋炒香出油 .

再加入蒜末.辣椒炒出香味,再加入1匙辣椒醬略炒 .

 

接著下沙拉筍一起拌炒,加入適量水.蠔油.糖,燒煮入味,至

 

水份收,即可起鍋完成. 非常下飯喔!


 


這道~XO干貝醬炒四季豆~

 

這道是我在格友家學的,

 

將豆子先燙過,

 

再來炒縮短炒的過程.

 


這道~奇異果蝦球~

 

酸甜好入口喔!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.蝦子去腸泥在背部劃一刀.

 


 

以蛋黃.鹽少許.美乃滋少許,

 

醃置再沾上一層薄薄的(玉米粉1:1太白粉)備用.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奇異果去皮切塊~

 


 

再將蝦仁下鍋炸金黃酥脆。

 

瀝出備用。

 

 


 

再拌上(美乃滋+檸檬汁少許先行拌勻)及奇異果,

 

再灑些黑、白芝麻即可。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