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茶樹菇薑絲羊肉~VS~簡易蔥油雞~

2011112200:09


 

老公從小在基隆長大.又到馬祖外島當兵,

 

吃的都是海味,所以很排斥淡水魚類.

 

今天鄰居送我一條新鮮的海吳郭魚---

 

盛情難卻,卻也讓我很苦惱,

 

該怎麼料理,老公和兒子才肯下箸呢?

 

因為就算多個"海"字,老公還是會說:NO!!

 

結果,以日式煮法,老公和孩子都很ㄜ樂呢!

 

總算是沒辜負我的用心呢!!

 

因為我們都不喜歡吃隔餐的剩菜,

 

所以陳妹妹每天都很用心.費心的料理,

 

家人也都很捧場的吃光光呢!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陳妹妹上菜囉~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~茶樹菇薑絲羊肉~

 


新鮮茶樹姑洗淨川燙撈出備用.↑

 

羊肉也川燙後撈出再洗淨備用.↓


 

~茶樹菇薑絲洋肉~作法:

 

鍋裡倒入少許油,爆香薑絲.蔥段,再放入茶樹菇拌炒,

 

然後加入米酒.雞粉.鹽.水等調味,

 

再入羊肉片下鍋拌煮至熟可,盛盤以蔥絲.香菜點綴即可。

 


這道~糯米椒炒櫻花蝦米鹹花生~

 

這是我的創意菜--

 

會做這道菜的原因是老公ㄜ樂我之前煮的~鹽酥櫻花鯛魚片~

 

櫻花蝦比魚肉好吃,剛好陳媽媽有給我一些自己做的鹹香花生,

 

所以想說把它們併在一起應該很合,結果出乎意料的合搭呢!

 

我的作法:

 

先乾鍋不放油把櫻花蝦米煸香盛出備用.

 

再以少許油炒香-蔥.薑.蒜末再入糯米椒丁快炒,

 

淋點米酒.鹽.胡椒粉和一點點糖炒勻,熄火入鹹香花生和櫻花蝦

 

快速拌勻盛盤後撒點白芝麻即可。

 

 


這道~日式燒魚~

 

海吳郭魚洗淨拭乾水份,再煎至兩面金黃盛出備用.

 

以少許油爆香薑絲.蔥段後加入----

 

米酒.蕃茄醬少許.醬油膏少許.白醋.糖及少許水煮滾入煎過的魚,

 

以小火燜煮入味可。

 

老公說蔥吸滿了魚汁很好吃,所以蔥段可以多一點喔。

 


這道~破布子蛤蜊絲瓜~

 

先爆香薑絲及蒜末,下絲瓜拌炒 .

再加入破布子(含少許破布子汁)和少許酒一同拌煮

 

等到絲瓜煮到快熟成時,再下蛤蜊蓋鍋燜煮至蛤蜊開,

 

再做簡單調味即可.

 


這道~蒜香小A菜~

 

兒子很喜歡A菜,今天在有機店很幸運買到農場剛送達的,

 

又嫩又新鮮!

 


這道~梅汁苦瓜~

 

將苦瓜切半,去除苦瓜囊後,內部白色的部分用湯匙刮除乾淨,

 

切成厚片比較脆口,川燙苦瓜至熟撈起泡入冰水中冰鎮。

 

再瀝乾水份,加入梅子汁或醋適量.糖1大匙.白話梅7~8顆

 

(可依個人口味調整)。

 

冰入冰箱一天,冰一天的苦瓜很入味,酸酸甜甜又脆脆的,而且

 

一點都不苦又開胃,我兒子搶著吃呢!!

 


這道~簡易蔥油雞~

 

蔥洗淨切絲泡冰開水,備用.

 

雞腿去骨洗淨後,表皮均勻的抹上鹽,

 

醃1個小時,再以開水沖掉多餘的鹽份,

 

放入盤中以中大火蒸熟,

 

取出切粗片,擺盤。

 

另鍋入少許油燒沸----

 

熄火,放入蔥絲及米酒.鹽少許.胡椒粉少許爆香,

 

均勻淋在雞腿肉上即可.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