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鹽酥櫻花鯛魚片~

2011111622:55


 

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會煮菜?

 

這...過程說了有點心酸酸...微微专辑第90张QQ表情

 

小時候父母務農.經商又參政,

 

陳爸爸忙著政治上事務的周旋和應酬,

 

而陳媽媽要負責公婆.孩子.店舖和農田......

 

非常的忙碌和辛苦...微微专辑第48张QQ表情

 

身為長女的我在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接手了陳媽媽手中的鍋鏟,

 

矮小的我是站在小板凳上開始了我的廚房生涯~

 

陳爸爸年輕的時候簡直就像是日本軍閥,

微微专辑第16张QQ表情

嚴格至極...微微专辑第76张QQ表情 

 

我煮的菜只要賣相不好,

 

微微专辑第15张QQ表情  不管好不好吃是直接當我的面倒掉的...

 

雖然事過境遷,陳爸爸現在也慈祥到爆,

微微专辑第25张QQ表情

 

微微专辑第19张QQ表情 但是想到還是會當面唸陳爸爸幾句,

 

陳爸爸總是笑著說:妳又不能打我........微微专辑第18张QQ表情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陳妹妹上菜囉~

 


這道~豆鼓雞~

 

用的是去骨雞腿肉.

 


1.先香煎去骨雞腿肉,煎至金黃8分熟.

 

2.利用鍋中雞油炒香薑片.蔥白段.辣椒及乾香菇,再入黑豆鼓拌炒.

 

3.入雞腿肉再嗆點米酒.少許泡香菇的水.蠔油.糖拌勻,

  

    再悶煮至汁略收入味後放入剩餘蔥綠略拌即可。

 


這道~甜豆蘑菇炒皮蛋~

 

先炒香蒜末.辣椒再入蘑菇片一起拌炒,

 

再入甜豆淋點米酒及少許水略悶,

 

最後放入皮蛋塊(皮蛋先蒸熟再切炒時比較漂亮)拌炒,

 

再入鹽.白胡椒粉拌勻可。

 


這道~三杯杏包菇~

 

也是我們老爺的最愛,

 

灑上白芝麻好合搭喔!

 


這道~玉米筍炒透抽~

 

這兩樣食材是我的最愛,

 

各自都有屬於自己的甜味,

 

重點是它們熱量都很低

 


這道~蒜香油菜花~

 

雖然簡單卻是我們家老爺的最愛。

 


這道~鹽酥櫻花鯛魚片~

 

如果不喜歡櫻花蝦米可換成鹹花生米喔。

 


鯛魚斜切片狀,

 

以(薑片.蛋液.酒.鹽.白胡椒粉)醃置10分鐘.

 

再沾上薄薄一層太白粉,備用。

 


再將魚片半煎炸至香酥金黃,

 

盛出備用。

 


櫻花蝦以乾鍋小火煸香酥盛出,備用。
 


以少許油炒香(辣椒末.蔥末.蒜末),

 

再入魚片.櫻花蝦,灑上少許胡椒鹽拌勻即可。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