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油料理~蛤蜊蒸魚片~

2013022323:30
 
陳妹妹的~蛤蜊蒸魚片~
 


 
每次回娘家,
 
陳媽媽總是叨唸著,
 
陳妹妹要對陳先生好一點,
 
要溫柔.....
 
我問陳先生說:媽媽說我脾氣不好....我有脾氣不好嗎?
 
陳先生溫柔的說:沒有啊!!是媽媽標準比較高啦!!
 
就說嘛,人家哪有很兇ㄋㄟ.....
我又追問說:那我需要改嗎?
 
陳先生頓了一下說:不然............改一點點就好.......。
改一點點?我們陳先生說的這素什麼意思呀!!
 
 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妹妹的~蛤蜊蒸魚片~


我的材料:
 
鯛魚片....................1片
 
蛤蜊..................數10顆
 
薑絲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辣椒絲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胡蘿蔔絲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青蔥絲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 

我的調味料:
 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 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
白胡椒粉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先取一小碗把調味料拌勻,備用)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鯛魚片洗淨瀝乾水份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放置在盤上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淋上拌勻好的調味料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放上洗淨的蛤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再放上其他的辛香料。


然後放入蒸鍋中,
 
以大火蒸8分鐘,
 
或放入電鍋中,放鍋放1杯水,
 
跳起就可以囉~~
 

 
雖然調味看似很簡單,
 
但,因為加了蛤蜊,
 
所以讓魚肉吃起來更加鮮甜、豐富喔!!
 
當然,也可以把鯛魚片換成鱈魚也很對味喔~~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