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妹妹的餐桌~愛心料理~

2011052300:08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每到假日個個餐廳都滿滿的人潮,用餐品質不是很好,

  景氣從用餐的人潮可以看出它的復甦呢!!
  因為不想排隊等吃飯....
 
  好吧!!今天就簡單吃"炒飯"吧!!


大家等不及我拍照,已經把飯盛好囉!!


這鳳梨炒飯是今天的主食喔!!

以下是我的作法:


.鳳梨去蕊切小塊狀,先乾鍋不放油煸香,盛出備用.


.鍋少許油倒入蛋液和白飯.

以杓子按壓白飯使飯和蛋均勻混合.
 


此時放入少許珈哩粉炒勻


再入2大匙的椰奶拌勻.再放少許鹽調味!

不要太鹹,因為最後我們會放肉鬆喔!!


最後放進剛煸好的鳳梨塊略拌再灑上蔥花

 
  熄火放入腰果快速拌勻盛盤.


再灑些胡椒粉和肉鬆即可!!

完成囉!!這道炒飯很好吃喔!

珈哩和椰奶好合喔!

對了,改天再說我腰果怎麼炸的!


三杯杏包菇


干貝醬清炒筊白筍


簡單的櫻花蝦皮炒空心菜.

順道一提,這空心菜是陳妹妹自己種在後院的喔!!


這道是"蝦仁河粉",

因為今天有點懶改天再說我的做法喔!!


這道是苦瓜鳳梨排骨湯!!

沒有花俏的煮法,只是苦瓜和排骨分別川燙過過水,加薑片鮮鳳梨和一匙黃豆醬

再放到電鍋敦,我就去忙其它的菜囉!!

*鳳梨富含蛋白質酵素,有效分解蛋白質但不會分解脂肪ㄛ!!
 
*醃肉時加入適量的鳳梨它的蛋白質酵素
 可以軟化肉的纖維並帶點果香增加風味呢!!
 

要常常來看陳妹妹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