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妹妹的餐桌~愛的料理~

2011051900:08

    這是陳妹妹家今天的晚餐!!

妹妹每到下午腦海就開始跑晚餐的菜色,有時想偷懶但想到發育的兒子和親愛的老公

對晚餐的期盼,就精神百倍的開始擬菜單囉!!
妹妹的餐桌菜色很普實,但是有我的愛在裡面,就是媽媽的味道!!

雖然不花俏,但家人都很捧場,這就是最好的讚美!!


將!將!將!您看營養應該夠吧!!

蛋白質好像多了點喔!!


這道甜菜根肉餅我之前有介紹過做法,

但今天的肉餅更好吃更營養喔,因為我這次又多加了"胡蘿蔔絲"喔!!

營養滿分!!

甜菜根肉餅的作法:先把肉的部份處理好~
1.後腿肉必須先冷藏半天,讓豬肉冰涼,製作前取出將瘦肉和肥肉分開,各切成小塊狀備用,再分別冷凍一天。
2.將瘦肉和肥肉取出分別絞細,或者很有毅力地慢慢分別將之剁細備用。
3.將味精、糖、鹽加入絞細的瘦肉中捶打攪拌至材料混合細緻捶打拌勻。
4.肥絞肉續加入一起捶打數分鐘,至肉質細緻成泥,加入米酒亦一起捶打拌勻,即可冷藏半小時
5.準備甜菜根,洋蔥和胡蘿蔔及一些香菜,還有半塊嫩豆腐,全部拌均勻即可喔!!
(全部材料除了香菜以外全部刨絲再略切喔!!)


清炒"小陳"的溫室青椒


這苦瓜是"水林小陳"溫室出產,我以蠔油提味,起鍋前加入九層塔快炒!!


杏包菇炒高麗菜,很清淡也很營養喔!!


這是我拿手的"黑白魯"喔!!


這是"蜆蒸蛋",我先把蜆以冷水加蒜頭略煮至開口,

取其湯汁蒸蛋,快好時再撒上蜆肉,很美味很鮮喔!!

只是...很奇怪陳妹妹都這麼努力了,我親愛的兒子怎麼都不長肉呢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