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妹妹家的營養晚餐

2011042800:09

 

   陳妹妹今天很幸運買到了新鮮的魚獲,

有鮮蚵、肉鯽魚、和透抽喔!

原本透抽是要炒陳妹妹種在後院的芹菜,

但是回到家才發現芹菜已經從"稚嫩的小孩變成老年人了"....

纖維太粗了!!所以只好改變菜單囉!!

 


吃飯囉!!

這是陳妹妹家今天的晚餐!!


這道"甜菜根肉餅"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呢?

事實上...真的很美味!(自我陶醉中)..

跟上禮拜不一樣的是我今天除了甜菜根以外,另加入大量洋蔥,

所以吃起來更清爽喔!!


焼き魚は日本人の心の食べ物だ這"香煎肉鯽魚"我只以鹽和薑汁略醃而已!!

起鍋前再放入蒜片增加香味!


因為白天天氣有點熱,所以這道苦瓜就走清淡路線喔!!

我只以蔥、蒜炒香,再加入一匙XO干貝醬...


這道是"綠花椰炒透抽".

為了顧全到營養均衡,我還添加了洋蔥和胡蘿蔔及黑木耳ㄛ!!


因為兒子下月的"全國柔道"比賽,需要控制體重,(雖然已經很瘦了)

兩個兒子長高需要鈣與營養,老公也需要補充體力,

所以炒高麗菜裡添加了"東港的櫻花蝦皮"牠有獨特的鮮味喔!

      


這道是"豆鼓鮮蚵豆腐",我的做法是:
1.蚵仔和豆腐分別以滾水快速川燙瀝出,以免蚵仔因再次拌炒縮小!
2.以少許油爆香蔥白、薑末、蒜末和辣椒末,
  再加入豆鼓拌炒.(我今天使用的是濕豆鼓).
3.這個時候加入蚵仔和豆腐塊,小心翻炒避免豆腐碎掉,
  再以(素)蠔油調味,嗆點米酒去腥.
4.芶薄芡,起鍋前淋點香油再撒些蔥綠即可喔!!


這道"甜椒"是我們家的健康守護神喔!!

它包含了家人滿滿的愛與營養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