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的晚餐--開動囉!!

2011042200:09


為什麼我會每天這麼認真煮晚餐呢?

全因為先生和孩子的一句話:

「媽咪,我們每天都好期待晚餐喔!!每天都好好吃喔!!」..

於是,我這個傻媽媽每天都在想晚餐的菜色...

而他們回報我的就是把它們吃光光..

這就是最好的讚美!!        


這是我們今天的晚餐喔!!

吃的時候才想到還有一道菜忘記端出來,

後面有補介紹喔!是道涼拌菜!!


哈!一看就知道是炒綠花椰菜囉!!


這道"牛蕃茄炒蛋",番茄也是"水林小陳"夫婦的傑作喔!!

我的作法是:
(1).先將蕃茄略燙撈出泡冷水去皮,再切滾刀狀.
(2).以少許油先爆香薑末,入蕃茄塊拌炒,再加點水、少許鹽、糖炒勻.
     此時先勾點薄芡,入打勻蛋液以筷子略撥動,呈滑蛋狀.
(3).起鍋前加入蔥花略拌即可!!


我用洋蔥搭配蘆筍,

很清甜喔!!


今天我魯的是"嘴邊肉、海帶和百頁豆腐.

嘴邊肉帶有一點膠質喔!!


這道是"涼拌甜菜根",我的作法:

材料:
甜菜根,紫蘇梅5、6粒
調味:
紫蘇梅漿2大匙。
作法:
1削皮
甜菜根削皮對切。
2刨薄
將甜菜根刨成薄片,放入碗中。
3淋漿
甜菜根上淋紫蘇梅漿拌勻,加上紫蘇梅即可。
ps.1如想要更入味,可冷藏冰鎮一下。
2紫蘇梅漿亦可改用蘋果、蘋果醋、蜂蜜,別有風味。


道"九層塔炒蛤蜊",我的作法是:

1.【材料】蛤蜊半斤,蒜頭4粒,薑5片,辣椒、蔥各1枝,九層塔少許,水、醬油、烏醋各少許.

2.【做法】將蛤蜊洗淨,蔥切段,辣椒切片,薑切條,蒜頭拍碎,九層塔洗淨。

熱鍋爆香蔥、薑、蒜頭,再放入水、醬油、烏醋,接著放入蛤蜊燜煮,待蛤蜊全開後,加入九層塔炒兩、三下即可,起鍋前熗點米酒。
 
兒還有一道甜椒喔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它是我們的最愛喔!!感謝"水林小陳"夫婦喔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