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陳妹妹回娘家--當小廚娘~鐵板鮮蚵~

2012060317:40

 

最近一直忙著佈置,陳妹妹好久沒有回娘家囉!

好怕我的娘忘了自己還有個"可愛"的女兒ㄋㄟ。

 

我的娘家在-雲林縣水林鄉的一個很鄉下的地方---

 

小時候的村裡很熱鬧,慢慢的人口開始外移,

 

現在幾乎只剩下老人家和幼童囉!!

 

每次回娘家,看到從小成長的地方的安靜、沒落,

 

這讓我很難過......

陳妹妹常在想我到底能為我的家鄉做些什麼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陳媽媽和3位帥哥孫子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左邊第一位是水林小陳的公子,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位和最右邊的帥哥是陳妹妹家的--柏瑜和柏勳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菜是~鐵板鮮蚵豆腐~


鮮蚵沾裹一層薄薄的地瓜粉,

下滾水中略燙撈出....

〈蚵囊不爆裂,甜味也不會流失〉


嫩豆腐切塊....↑

 

蒜末、蔥花、黑豆鼓和秋葵


將豆腐切小塊備用、蒜切粗碎、豆豉-以熱水泡開降低鹹味。

 

以熱水燙過沾了一層薄地瓜粉的蚵仔和豆腐--

 

起油鍋,豆豉瀝乾下鍋拌炒〈豆豉不可炒太久,太久會有苦味〉,

 

加入蒜末、蔥末拌炒。

 

再加入少許泡豆豉的豆豉水和蠔油拌炒均勻,

 

加入秋葵片略煮,再入蚵仔和豆腐,快速拌勻即可。

(我用秋葵特有的黏液代替粉類勾芡)

 

在加熱的鐵板上加入少許香油或奶油,

 

鐵板上放少許蒜末〈有爆香作用〉

 

先打一顆蛋在預熱過的鐵板上----

(因為蛋不想吃的太生,所以我趁熱還將蛋在鐵板上翻了面煎)

 

再把煮好的豆腐鮮蚵盛在鐵板上就可以了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菜是~蒜苗拌鴨賞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道菜是~涼拌嫩豆腐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菜是~五花肉滷豆輪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道菜是~酥炸鮮蚵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道菜是~沙拉蝦球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本來是要做"鳳梨蝦球",因為忘記買鳳梨囉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道菜是~蒜炒菜豆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道是~香煎黃魚~

 

這兩位可愛的小寶貝,

是我娘家小弟的大女兒和最小的小兒子,

我好喜歡他們喔,

他們都叫我--阿母!

陳妹妹是他們的乾媽媽啦!

晚上陳妹妹娘家開了一個"迷你蝶包教學"課,

學員--水林~村姑娘和她們漂亮的女兒---

她們很棒喔,第一次就蝶的很漂亮,

貼的很平整喔,

蝶包真的不難,心動嗎?趕快買材料去囉!!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