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要"醬"吃~梅醬涼拌鮮蝦~

2013051600:14

 

陳妹妹就要"醬"吃~梅醬涼拌鮮蝦~

 
 
前陣子婆婆車禍,腳骨碎裂住院,
 

陳先生說我跟孩子在家,由他去在醫院陪伴媽媽,

他怕媽媽沒胃口,每次都買數種食物讓婆婆每種都吃一些...

出院後----因為家裡沒電梯,

陳先生背著婆婆上下樓,

這畫面讓人好感動呀,愛哭的我鼻頭又一陣酸~

一開始婆婆直說不好意思....

厚!!我親愛的婆婆媽媽,

為什麼會覺得不好意思呢?

您已經盡了40幾年媽媽的責任了,

現在換您的兒子當您的爸爸保護您照顧您,

我保證我不會吃醋喔!

 (婆婆已經康復囉)

 

 

    陳妹妹就要"醬"吃~梅醬涼拌鮮蝦~

 

   甜椒要用什麼顏色都可以,

         洗淨先放冰箱要拌之前再切小塊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較脆口,營養也不流失喔!

 

我的材料:

鮮蝦.......................數隻

甜椒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顆

小黃瓜......................1條

洋蔥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顆



我的調味料-紫蘇梅醬

紫蘇梅....................3~4粒加3大匙梅汁

薑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~2小匙

冷開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
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紫蘇梅3~4粒加3大匙梅汁

 

       把洋蔥、小黃瓜切滾刀泡冰開水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去辛辣並增加脆度。


鮮蝦帶殼洗淨放入滾水川燙熟,

撈出放入冰開水中冰鎮,

待涼再撈出去殼---

可以整隻蝦或切段都可以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把所有食材放在大碗或盆中 


再淋入紫蘇梅醬拌勻就可以盛盤囉~

吃的時候灑點熟白芝麻增加香氣!

也可以用蘆筍代替其他蔬菜,

就是~梅醬蘆筍鮮蝦~囉!!

 

 

清水讓人

梅煦口感欣萬千,

醬汁沾宜馨香焉,

拌鮮妙奇宴驚豔,

蝦味盈嘴舔指尖!

清水讓人感恩與祝福喔

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