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妹妹的好宅小窩~薄荷。山藥。雞丁~

2012091300:28
 
好久沒有回娘家囉---
 
我的陳媽媽有點小生氣了,她覺得陳妹妹"瞎忙"啦,
 
都沒有回去請安問候ㄋㄟ.....
 
我們陳爸爸跟我說小姪女在學珠心算,
 
一看~~不錯喔!!我們這4歲的小妮子竟然作業都全對呀!!
 
陳媽媽在旁粉"驕傲"的說:我拿計算機給她按,很快就寫好了....。
 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.....................天哪~~我的媽呀!!我真的被您打敗啦!!
 
 
 
 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薄荷山藥雞肉~


我的材料:
 
雞胸肉...................一付
 
山藥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小黃瓜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胡蘿蔔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薄荷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 
我的醃肉調味料:
 
米酒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太白粉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


 
我的調味料:
 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
梅子醋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 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3大匙
 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薄荷洗淨,拭乾水份,剁碎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沒有薄荷請用香菜、九層塔或羅勒代替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都沒有的話,就都不用加啦!!
 


雞胸肉洗淨切大丁,
 
加入調味料 (米酒、鹽、太白粉) 醃約10分鐘,
 
再以滾水蓋鍋蓋煮約2分鐘後熄火,
 
不開鍋蓋再燜5分鐘,
 
然後撈出泡冰水待涼撈出瀝乾水份,備用。

 

胡蘿蔔和山藥都切跟雞肉一樣大小,
 
在冷水就入鍋--煮熟,
 
再撈出放入冰水中冰鎮,
 
待涼,再撈出瀝乾,備用。
 

小黃瓜切小塊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水林小陳的小黃瓜
 
加少許鹽略拌,醃約5分鐘,
 
 
再以冰水洗淨,瀝出。
 
 

將所有材料放入盆中或大碗中-----
 


將所有材料蒜末薄荷末以及調味料全部拌勻,
 
就可以盛盤囉~
 

梅子醋和糖的比例是1:1,
 
醬汁調多點,讓食材都能沾浸到醬汁喔~~
 
而且加了薄荷後讓雞肉更顯清爽,
 
還有股淡淡的香草香喔~~
 
 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