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蒜燒黃鰭鯛~

2011112922:17


   ~芹菜炒雙魷~~蒜燒黃鰭鯛~~鳳梨醬燒苦瓜~

~糖醋麵腸~~蘆筍花炒玉米筍~~乾燒芝麻肉~

 
 
 
 
 
 
 
晚上吃飯的時候兒子問起了我童年往事....
 
 
 
頓時讓我彷彿走入了時光隧道~~
 
 
 
陳媽媽說陳妹妹1歲多時就很伶牙俐齒,
 
 
 
常常站在馬路中央跟坐在店裡的阿嬤吵架....
 
 
 
常常捏傷鄰居,陳媽媽常拿著醫藥箱到處跟人家道歉敷藥....
 
 
 
常常拿小石頭丟鄰居的屋頂,鄰居來告狀,然後就是.......
 
 
 
就是我被陳爸爸修理後被罰跪在鄰居大門口...繼續偷偷的丟....
 
 
 
小時候四處都是泥土地,每次玩回來總是全身髒兮兮的,
 
 
 
免不了吃一頓陳媽媽的拿手好菜~竹筍炒肉絲~
 
 
有一次穿白色裙子出去玩結果回家時裙子變成土黃色了,
 
 
 
當時聰明的我想到了一個妙計-----
 
 
就是----把裙子反過來穿,結果-陳媽媽不懂我的幽默,
 
 
想當然爾.......又被修理囉.....
 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陳妹妹上菜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芹菜炒雙魷~~蒜燒黃鰭鯛~~鳳梨醬燒苦瓜~

~糖醋麵腸~~蘆筍花炒玉米筍~~乾燒芝麻肉~

 


 
這道~芹菜炒雙魷~
 
 
是用魷魚和透抽搭配芹菜管囉!
 
 


 
這道~蒜燒黃鰭鯛~
 
 
魚洗淨拭乾水份,先在魚身畫兩刀,
 
 
煎至兩面金黃色,盛出備用.
 
 
再與(大蒜.蔥段.蠔油.米酒.糖.水.烏醋)煮至入味湯汁略收可.
 
 


 
這道~鳳梨醬燒苦瓜~
 
 
這是道創意料理,您猜我放了什麼呢?
 
 
苦瓜先切塊川燙,備用.
 
 
鍋入少許油入黑豆鼓和辣椒段炒香,
 
 
再入燙過的苦瓜和一大匙~陳妹妹的鳳梨果醬~拌炒,
 
 
加點水.柴魚粉.日式醬油略悶入味即可.
 
 
 


 
這道~糖醋麵腸~
 
 
麵腸洗淨切粗片加(鹽.米酒.白胡椒粉)醃置15分鐘,
 
 
再沾(麵粉2:太白粉2混合)薄薄一層,
 
 
放入油鍋略炸.瀝出備用.
 
 
以1匙油爆香--
 
 
(蔥段.薑片及青椒)和(蕃茄醬.白醋.糖.米酒.醬油各少許)炒勻.
 
 
加入麵腸略悶入味即可.
 
 
 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這道~蘆筍花炒玉米筍~
 

 
這道~蘆筍花炒玉米筍~
 
 
這兩種"筍"再一起真合搭呢,
 
 
我昨天在超市看到了這罐調味料,
 
 
它標榜成份天然,
 
 
今天加在蘆筍裡味道還不錯呢!
 
 
 
 

 
這道~乾燒芝麻肉~
 
 
小里肌切成1cm粗條,加(醬油.黃酒.糖.太白粉各少許)拌勻,備用.
 
 
再把小里肌肉條炸成金黃瀝出備用.
 
 
鍋中一小匙油炒香白芝麻,再加入(醬油.糖.清水.柴魚粉各少許).
 
 
再放入肉條燒開,小火煮至醬汁變濃稠即可.
 
 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吃飯最幸福了 !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