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妹妹回娘家~肉丸子山藥湯~

2011091902:05


 

~陳妹妹回娘家囉~

 

陳老爸自從在去年新曆年小中風後,

 
 
家人就很注意他的飲食和作息;
 
 
偏偏陳老爸又很挑食,
 
 
這讓我們賢慧的陳媽媽頭痛不已呢--
 
 
其實內心應該粉想把陳老爸海扁一頓吧!!
 
(是偶亂說的啦!!)

 

陳老爸牙口不好,很多蔬菜水果都沒辦法盡興的享用,

 

但陳妹妹自創的肉丸子卻征服了老爸和家人的心..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肉丸子山藥湯~

 


絞肉部份先處理:
 
 
1.後腿肉必須先冷藏半天,讓豬肉冰涼,製作前取出將瘦肉和肥
 
 
 
肉分開,各切成小塊狀備用,再分別冷凍一天。
 
 
2.將瘦肉和肥肉取出分別絞細,
 
 
 
或者很有毅力地慢慢分別將之剁細備用。
 
 
3.將糖、鹽加入絞細的瘦肉中捶打攪拌至材料
 
 
 
混合細緻捶打拌勻。
 
 
4.肥絞肉續加入一起捶打數分鐘,至肉質細緻成泥,加入米酒亦
 
 
 
一起捶打拌勻,即可冷藏半小時
 
 

為了挑食的陳老爸的健康,所以在製作肉丸子時,

 

陳妹妹加入大量蔬菜,讓陳老爸一次能吸收不同的營養..

 

這次的丸子,我加了:芹菜珠.蔥花.大白菜丁

 

因為老爸牙齒不好,所以另外又加點豆腐增加它的柔軟度

 


 
水林小陳家漂亮可愛的小公主--恩琦,
 
 
很貼心的來幫漂亮可愛的姑姑--陳妹妹的忙喔!
 


 
把餡料攪拌均勻

 


 
以湯匙沾水舀肉料放入鍋中,專業是以手來擠成圓形
 
 
但是陳妹妹今天不想沾手,所以用懶人法囉!
 


 
**以要滾不滾的水來煮貢丸,方能把甜度鎖在丸子裡*
 


 
**我可愛的 丸子完成囉**
 


舀煮丸子的高湯入山藥一起烹煮

 


山藥快熟時加入肉丸子,

 

以中小火煮,好時做簡單調味

 


碗內先放入芹菜珠和少許蔥末及胡椒粉


 


偶老爸的點心完成囉!!

 

看著老爸吃的津津有味,做女兒的我也粉開心喔!!

 

說則題外話分享...

 

偶一定要說-----

 

星期六小兒子第一次新生親師懇談,

他們老師見到偶的第一句話:「哇~媽媽怎麼這麼年輕」...

 

此時,我心裡確信我兒柏瑜遇到了一位優秀的好老師...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