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妹妹的餐桌~開胃愛心料理~

2011090200:11


 

雖然---

 

今天依然忙到不可開交,

 

雖然很想當"老外",

 

雖然也很想不用煮就有得吃.......

 

但想到家裡的大小壯丁對晚餐的期待,

 

如果把"累"當藉口,這樣對家人也不公平吧!

 

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,他們也很捧場 ,

 

給足了我面子和信心...

 

今天,學校的老師們在聊,她們說很佩服我,

 

每天看我們家的菜色都好想到我們家吃飯,

 

她們回家根本就不想煮,有煮的話3道就覺得已經很多了。

 

她們說就算有朋友來也不會煮這麼多道..

 

我...真的煮太多道了嗎?

 

可是如果只有3道菜,挾來挾去就那3樣,

 

那吃飯的樂趣在哪裡呢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
**這是偶們家今天的晚餐**

 


這一道是~毛豆炒雪裡紅~

 

這一道菜很下飯喔,是陳妹妹的最愛之一,

 

只可惜雪裡紅是醃漬物不能太常吃..

 


這一道是~九月圍城--花椰大戰菇菇~

 

預告片---九月圍城--因為經費不夠,請不起甄子丹,

 

所以邀請了本土演員.....瘋啦!!

 


這道是~香煎黃魚~

 

這是陳妹妹回基隆在魚市場買的,

 

肉質細緻,最重要是新鮮,所以一點腥味也沒有。

 


這一道是~銀芽海帶絲~

 

銀芽以白醋略泡瀝出,

 

海帶絲略剪,以滾水煮熟,撈出泡冷開水,放涼後瀝乾

 

與銀芽和勻,淋上醬汁

 

(大蒜末.糖.鹽.麻油.辣椒末.蔥末.檸檬汁)即可。

 


這一道是~青辣椒炒雜滷~

 

不辣的青辣椒是老公的最愛,

 

炒丁香或羊肉都很對味喔!

 


這道是~創意高麗菜~

 

您一定會說:哪裡特別呢?不過是清炒而已.

 

賓果!!不過我有加秘密武器喔,加了竟意外的好吃呢!!

 

我以薑.蒜爆香,最後加了"虱目魚魚露",蹦出另一種風味呢!!

 


這一道是~蒜香涼拌蘿蔔透抽~

(哈!哈!是我自己瞎取的啦---)

 


透抽片放入滾水中川燙,再取出泡入冰水中至涼,

 

撈出備用。

 


蘿蔔絲和青蔥絲放入冷開水中浸泡

 

使其保持脆感,再撈起瀝乾水份備用。

 


把蘿蔔絲和青蔥絲與透抽片混合盛盤,

 

再淋上醬汁--

 

(蒜末.鹽.白胡椒粉.醬油.檸檬汁.冷壓橄欖油拌勻),

 

最後上苜蓿芽裝飾,食用時拌勻即可。

 

親愛的陳媽媽,女兒有話對您說---

 

就是~您可愛的女兒偶沒有米囉~,

 

我跟您說喔,那個米都是您的女婿和孫子吃的,

 

偶只吃一點點喔!!

 

您知道女兒我最愛您了,

 

所以,我決定這個禮拜要回去看您們喔.....

       (水林小陳你一定也很想我,對吧!!)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