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妹妹愛玩醬~媳婦牌**鳳梨派~

2011082101:30

 

 

 
 今天,陳妹妹要做~鳳梨派~
 
 
您問我為什麼?
 
 
是這樣的,陳妹妹的婆婆因為車禍住院後胃口一直不好,
 
 
陳妹妹回基隆就一直在想做些什麼開婆婆的胃口..
 
 
我想酸酸甜甜的鳳梨派應該能開脾胃吧!
 
 
婆婆待我像女兒,總是人前人後的猛誇我,
 
 
婆婆是矇著眼睛看我,對我的缺點總是視而不見.
 
 
我們就像忘年之交的朋友,
 
 
每次回基隆時,我們兩個總是貼在電腦前面看著我的格子
 
 
天南地北的聊..
 
 
我總是耍賴的告著老公的狀,
 
 
婆婆總是微笑的聽著,然後說:這個"憨仔"厚....
 
 
然後,我們婆媳就會相視而笑...
 
 
老公跟我說他不介意我告狀,
 
 
他說看我們婆媳如此和樂他覺得很幸福...


 
我跟老公說:回基隆你就放下陳遠虹老公的身份;
 
 
你的身份是媽媽的兒子,要盡兒子的責任,
 
 
那就是~陪伴~
 
 
看婆婆開心的神情,我知道我做對了.
 
 
兒子今天對我說,他覺得爹地很愛他的媽媽,他覺得爹地很孝順.
 
 
陳妹妹覺得這麼做是對兒子做了最好的身教!
 
 
陳妹妹也要感謝我的陳媽媽,
 
 
因為陳媽媽也是這樣對待我們的阿嬤,我從小看到大,
 
 
陳媽媽一路走來始終如一.
 
 
我的娘我的婆婆都是陳妹妹的至愛!!
 


這是今天要做鳳梨派的材料:

 

買現成的冷凍派皮.陳妹妹的鳳梨果醬和一顆蛋黃。

 

如果有白芝麻當點綴也不錯**

 


**先取一張派皮,略軟化可,不用退冰喔**

 


**先在派皮上刷一層蛋液**

( 我因沒有刷子所以以湯匙塗鴉

 


**把鳳梨果醬舀適量放在派皮中間**

 


對折成三角形的形狀,並以插子壓邊.

 

除了幫派皮做花邊,也讓派皮更黏貼喔.

 


**在派皮上畫上數刀,除了美觀,

 

主要是要防止派皮在烘烤的過程繃破**

 


**記得要刷上蛋液喔**

 


*也可以做成長方形喔 !!

 


多做幾個一起進烤箱囉!!

 

以200度c烤約15分鐘,(需視烤箱而定喔)

 

烤的過程也需"監看"喔,呈金黃色即可,而底面呈乾爽狀.

 


這是我們到醫院切對半後拍的!

 

您看真的是"料多味美"呢.....自我陶醉中..

 


您看,跟市面賣的一樣吧!!

 

是不是很簡單呀 !!

 

鳳梨派出爐後馬上送到醫院和婆婆分享.

 

婆婆.老公.孩子和小姑一家人大家都說超讚的呢!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