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空間大世界-位於台北的"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"(1)

2011040500:21


我在基隆/天氣-晴
今天難得北部出大太陽,原本和先生帶婆婆(七堵黑貓)及兒子們要去閒逛鶯歌..

但因為天氣實在晴朗到有點令人生氣,後來決定先到位在士林的"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"

今天的人好多喔!到處都在排隊...

但是今天超幸運喔!!我們一行人(3大2小)原本540的票價只花了70元,在裡面逛了3-6樓的展示館喔..為什麼呢??

哈!誤打誤撞遇到兒童節購票優惠啦!!

而且此行真的賺到了,因為展出的內容與咱家的兒子這學期上課的內容相呼應,

感覺有點課外教學..


今天剛好遇到很多新的展覽..


似乎全台北市的人都跑來這裡囉!!(館內的溫度超舒服)


在7樓的南區特展室,正在展出"蒙娜麗莎會說話"

親近世界經典藝術,原來如此有趣!

它結合了2D、3D影像互動,讓人們深入了解米勒、莫內、梵谷、米開朗基羅..等

十多位大師經典作品。(需另外購票喔,不過當天參觀的人真的很多,我們排隊排很久)


這是「奇幻.不思議」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,

我覺得很特別大家有空可以去看看,

而且門票不貴


DNA的構造 


DNA的美...我今天才知道...我把所學都還給老師了..

不知可不可以退"學費"呢??


現在館內有個"欺騙科學"特展覽(2/25~8/31)..


原來..


原來動物也很聰明,懂得"善意的謊言",自然界中各種生物的詐騙手法更是琳瑯滿目.

在生存的壓力下,

動物會演化出各種欺騙策略!!


什麼是摩爾定律呢?


我兩個寶貝正在體驗"摩爾定律"的IC晶片的倍增速度

待續喔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