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工藝文化園區-創意市集

2011120400:13
 
我在南投---天氣晴
 
 
漂亮的婆婆熬不過孫子的邀約,
 
 
從基隆坐火車到豐原來看孫子囉.
 
 
今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,不出門就太對不起自己囉!
 
 
經過投票結果大家決定往南投出發,
 
 
目標是--南投的工藝館.


 


 
從格友"鳳梨媽"那看到了她的分享,
 
 
今天特地帶婆婆來逛逛.
 


 
雖名為~假日創意市集~
 
 
但是攤位不多,人潮也零星.
 


 
這手工飾品剛好是入口第一個攤位,
 
 
女人嘛總是會被美的"飾"物吸引,
 
 
結果,細心、貼心的婆婆看我愛不釋手,
 
 
竟然偷偷付了錢,這要價1200元呢,
 
 
藝品攤的小姐得知我們是婆媳時,直呼我太幸運囉,
 
 
一定是上輩子燒了好香,還要求跟我握手沾點福氣呢.
 
 
我的婆婆不僅人美心更美呢!!
 


 
這以~蝶古巴特~方式貼的各式各樣的包包,
 
還真是漂亮,呈現了拼貼的美.
 


 
這裡有外國街頭藝人表演,
 
 
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他們的休息時間.
 


 
兒子們和阿嬤一直在研究牛背上站的是"老鷹"還是"烏鴉"呢!
 


 
漂亮的婆婆和兒子(陳妹妹的先生)站在一起像不像姐弟呀?
 


 
漂亮的阿嬤和兩位小帥哥合影.
 
 


 
在停車場旁有棟白色建築物,
 
 
外表普通,但裡面別有洞天,是賣藝品攤位的小姐極力推薦.
 
 
這裡是入門口大廳的竹編藝品.
 
 


 
館內休息區的天花板也是善用竹子創意編製.
 
 
極具設計感.
 


 
館內佈置高雅舒適.
 


 
真的令人讚佩不已呢,
 
 
這石頭貓兒繪製的栩栩如生,
 
 
彷彿具有生命呢.
 


酷吧!!這也是石頭彩繪呢.

 


 
很棒吧!!全部都是石頭彩繪呢.
 


 
縮小版的燈籠看起來小巧精緻.
 


 
竹編的風車極富創意.
 


 
~小雞吃米盤~看了讓人會心一笑呢!
 


 
風車鈴鐺鼓,真是有創意.
 


 
看著~竹筷槍~真有童年的感覺.
 
 
PS.以上手工藝品拍照要經過主人同意喔.
 


 
從工藝館離開,剛好看到有活動便順道參與盛會囉.
 


*


 
連告示板都用竹子做的,真是酷極囉!!
 


*


 
這群青春洋溢的年輕人正在賣力展現自己的舞藝.
 


 
離開了南投沿途找了家小火鍋店,
 
 
店名就叫~一人一鍋~解決了午餐.
 
 
婆婆說要先到火車站先買隔天的回程車票,
 
 
看著婆婆我突然有點不捨,跟老公商量後,
 
 
決定整裝送婆婆回基隆,
 
 
看著婆婆開心的神情,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.
 
 
所以,我現在是在基隆分享這篇文呢!
 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