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要"醬"吃~黃瓜味噌佐昆布芽~

2013052500:00
 
陳妹妹就要"醬"吃~黃瓜味噌佐昆布芽~
 
 
婆婆明天要和小姑一家到我們娘家坐坐ㄋ~~
但不是所謂的--親家公偶說兩句給你聽喔---
我很感謝娘家婆家的父母互動良好,
讓身為女兒和媳婦的我沒有壓力,
每次看娘家的媽媽拼命誇女婿....
而婆婆也不甘示弱的讚美媳婦...偶...
那感覺就叫做---幸福
我的幸福從婚姻開始~
 

 
 陳妹妹就要"醬"吃~黃瓜味噌佐昆布芽~


 
我的味噌黃瓜材料:
 
小黃瓜2根
味噌芝麻醬一小碟:
白味噌2大匙(不要太死鹹的)
熟白芝麻1大匙
蜂蜜2大匙
 
 
我的涼拌昆布材料:
 
海帶芽1小碟
蒜茸醬油一小碟:
日式醬油3大匙
蒜末1大匙
冰糖1大匙
米醋1大匙
 
 
 
先將小黃瓜洗淨,
 
先切成適當的大小再橫切剖開,
 
去籽挖出溝。

為了擺盤可以正面漂亮朝上,

小黃瓜的背面可以去點薄皮...

 
 
海帶芽洗去鹽分,
 
再泡水讓它泡發後瀝乾水分,
 
再切成小段。

味噌芝麻醬一小碟:
 
味噌2大匙
 
熟白芝麻1大匙
 
蜂蜜2大匙
 
(也可以放入果汁機或調理機中打的更細緻些)


蒜茸醬油一小碟:
 
醬油3大匙
 
蒜末1大匙
 
糖1大匙
 
米醋1大匙
 
(米醋和糖具有減鹹提鮮增甜的效果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酸度和甜度可以視個人喜好調整。)

 

       將小黃瓜泡入冰開水中,再撈出拭乾水份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-蒜茸醬油-拌入海帶芽中-拌勻。

 

味噌芝麻醬抹薄薄一層在小黃瓜的凹槽中,
 
就可以囉!
 
但是記得不要抹太厚喔,
 
怕會太鹹呢.....
 

 
    再把拌勻蒜蓉醬的海帶放置在盤中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以再灑點熟白芝麻和辣椒末。



 
海帶或海帶芽泡水後會膨脹數倍,
所以一次不要泡一大把喔!!
 
可以將味噌芝麻醬放入小塑膠袋中,
在袋子一角剪小洞,
就可很輕鬆的擠到小黃瓜溝中,
然後再以小湯匙略抹平比較好看,
也可以把多餘的味噌醬抹去~~

 

 

 

 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