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豆腐三色蛋~vs~海鮮可樂餅~

2012072718:24


 

暑假過了大半,

 

我的心竟然莫名的慌了.....

 

要升國三的哥哥要開始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,

 

我一向不喜歡孩子被課業框架住,

 

所以放學後沒讓他們補習,

 

只請他們要為自己的課業負責,

 

所幸孩子還算自律!

 

看著黏在書桌前的小屁股,

 

我都覺得好不忍,但也是無可奈何呀.....


我的材料:

雞蛋...........2顆

鹹蛋...........1顆

皮蛋...........1顆

嫩豆腐....1/3塊

米酒........1小匙

 

我的作法:

1.取一蒸模,

依模的大小置入一張鋁箔紙或烘焙紙,

或是在容器中抹一層薄油。

2.先將蛋白打散(蛋黃打散-備用),

再加入一匙米酒去蛋腥打勻,備用。

3.再來把鹹蛋、皮蛋和豆腐切成小塊分散放入容器中,

再倒入打勻的蛋白液。

4.水滾,放入三色蛋液,以大火蒸5-7分鐘,

再倒入剩下的蛋黃液,

5.蓋上鍋蓋繼續蒸約10分鍾,以筷子插不會沾粘就可以囉~

蒸的時候鍋蓋不要蓋緊,要留一細縫喔!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海鮮可樂餅~


我的材料:

蝦仁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透抽切丁.........適量

馬鈴薯蒸熟...1顆量

白飯...................1碗

胡蘿蔔丁.......1小碗

洋蔥切丁.......1大碗

薑末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
鍋燒熱放入奶油炒香薑末,放入洋蔥丁炒香至軟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加入蝦仁丁、透抽丁胡蘿蔔丁拌炒均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淋點白酒,加入鹽.白胡椒粉調味,備用。

 

將炒好的海鮮餡料與馬鈴薯泥及白飯混合均勻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入鮮奶油,拌勻。



再分成等份,整形成喜好的形狀,

 

依序沾上低麵 . 蛋黃和麵包粉。   

 

將可樂餅放入油鍋中,以中小火油炸至金黃色,

 

撈起瀝乾油份,擺盤即可!

 
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