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小子的點心~南瓜豆腐堡~

2012022221:22

 

大兒子柏勳從小就不是愛吃的小孩,

 

為了促進他的食慾,陳妹妹真的是費盡心思呢。

 

小時候他曾經問我有沒有什麼食物可以吞一顆就飽了?

 

這...考倒我了。

 

所以,為了他我絞盡腦汁,變化各種菜色,

 

終於,我們家的哥哥吃飯不再皺眉頭囉----

 

真的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呢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好小子的點心~南瓜豆腐堡~


 

我的材料:
 
南瓜
 
豆腐
 
雞腿肉
 
胡蘿蔔丁
 
芹菜
 
蔥末
 
麵粉

 

南瓜去皮、去籽切塊,蒸熟。

( 當然最好是連著皮吃更好囉 )

 

雞腿肉去骨,

 
皮朝下乾鍋略煎香......
 
(雞腿肉如果沒先煎過逼油,那香氣可能會略差一點)
 

再把煎過的雞腿肉取出切丁,

 

備用。

胡蘿蔔切丁、

芹菜切丁、

蔥切丁備用。


 

將蒸熟的南瓜與豆腐、

 

雞肉丁、胡蘿蔔丁、芹菜珠和蔥末混合均勻。


 

再加入麵粉、白胡椒粉和鹽調味----

 

麵粉不要太少,否則會太軟喔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然後攪拌均勻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~再捏成漢堡狀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再以少許油煎至肉熟,兩面金黃即可~

 
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PS.南瓜富含胡蘿蔔素,
   
  
維他命B1、B2、纖維素及各種微量元素。
   
 
多食南瓜可以有效防治高血壓和糖尿病喔。
 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