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點心~香蕉芝麻球~

2012041500:13

 

新格友陳妹妹說:

是妳姓陳,還是因為陳先生的關係呀!!?

其實,我真的姓陳,而且跟陳先生一點關係也沒有啦!

是因為陳爸爸的緣故啦。

不過,今天要來報個料,您聽了一定會驚訝的----

就是-我公婆也都姓陳呢....

更妙的是---陳先生外公外婆也都姓陳呢!!

陳媽媽又冠夫姓~

這讓我兒子上幼稚園之前,一度以為 全部台灣人都姓呢!!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假日點心~香蕉芝麻球~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的材料:

香蕉 1根

黑.白熟芝麻 各少許

紅豆餡 約莫100g (做法請參考~可愛的草莓大福 篇~)

 

糯米糰:

糯米粉 120g

水 130g

太白粉 75g

糖 30g


 

取一大盆放入粉料砂糖,先行和勻

和勻,再慢慢加入水130g攪拌成糯米糰

(這糯米糰上一點一點的是砂糖啦)

 

白熟芝麻 各少許~

香蕉 1根 切粗片


紅豆餡 約莫1碗 (做法請參考~可愛的草莓大福 篇~)


紅豆沙分成小球狀,壓平後包入香蕉塊。


先用紅豆泥香蕉一一包裹好。



再把糯米糰分成小球狀,

壓平後包入紅豆香蕉餡球。
 

外表均勻的沾上黑白熟芝麻,

略壓緊實,免的炸的時候掉了一鍋芝麻ㄋㄟ...

再以中小火炸金黃,即可囉。

三個男士說:甜度剛好,吃起來不會膩,而且外酥內Q嫩喔!!


這道中式甜品~香蕉芝麻球~我是參考報紙做的,

但是報紙上寫水的比例是100ml,那糯米糰根本無法成形,

所以我把它改為130ml。

而糖130g的比例太高了,那吃起來肯定會太甜膩了,

所以我把它改為30g,這樣的搭配剛剛好喔!!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