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的點心~薯泥芝麻丸子~

2012032307:27

 

我為什麼會走上美工佈置這條路呢?

記得是---

我的小學一年級導師把我畫的圖送去比賽得獎了,

從此,大家都說我很會畫畫,我也以為我很會畫畫,

因而開始了我的畫圖比賽生涯。

從風景畫到實物寫生到卡通人物......

從蠟筆、彩色筆、素描、水彩到油畫.....

妹妹說我是她的啟蒙老師,她因為看了我畫的卡通"小甜甜"而愛上畫圖。

如今--妹妹成了很棒的漫畫、插畫家,還出了書,

而我卻什麼都不是,到現在還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在哪裡..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兒子的點心~薯泥芝麻丸子~

我的材料:

絞肉 300g

馬鈴薯 2顆

洋蔥末 一碗

荸薺 6顆

黑芝麻 適量

白芝麻 適量



調味料:

奶油1/2大匙

鹽 少許

鹽 少許

柴魚粉 少許
 
白胡椒粉 少許

米酒 1大匙

醬油1/2大匙

太白粉 少許


馬鈴薯去皮(皮也可以不去除)切塊蒸熟,
 



壓成泥狀,趁熱加入(奶油和鹽)拌勻,備用。

 


黑芝麻 和 白芝麻 各適量~
 


將絞肉、洋蔥末、荸薺末及調味料:

~鹽、柴魚粉、米酒、醬油、白胡椒粉和太白粉~攪拌至有黏性




再以肉泥把薯泥包裹起來,
 


再揉成適當大小的肉丸狀,備用

 


把肉丸子沾勻黑白芝麻後略壓緊實一下,

以免煎炸的時候散落了一鍋芝麻。
 


以小火煎炸至肉熟透,白芝麻轉金黃色時轉大火略炸逼油,

即可撈出瀝乾油份。


吃的時候也可以撒點海苔椒鹽或白胡椒鹽或直接食用都可以喔。

 

吃起來的口感外面酥脆,裡面的馬鈴薯泥綿蜜香滑喔.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,要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