低卡開胃又享"瘦"~梅肉蒸鮮魚~

2012061422:08

 

個兒子相差1整歲--

 

小時候帶他們簡直就像帶一對雙胞胎般的累...

 

兩個兄弟一個1歲多、一個7個月大時就很會吵架了!!

在家常常聽到小兒子吵不過哥哥時的哭聲.........

 

有一天我在廚房準備晚餐時,

 

房間裡傳來倆兄弟的笑聲....

 

突然有種不對的感覺,趕緊到房間查看,

天哪~~

 

我們家的大哥拿了我的口紅畫滿了自己的臉和弟弟的大光頭....

兩兄弟竟然因為一支口紅和平相處ㄋㄟ.....

當時真的讓陳妹妹哭笑不得呀!!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低卡開胃又享"瘦"~梅肉蒸鮮魚~


我的材料:

新鮮的魚 1~2隻(我的鸚鯛中等大小)

紫蘇梅 3~4顆(醃的軟梅子大都可以)

、薑、辣椒 各少許

 

我的調味料:

日式醬油 1大匙

梅汁 1大匙

米酒 1大匙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紫蘇梅我用了3顆,留一大匙梅汁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梅子-是很好的佐餐佳品喔,而且它富含檸檬酸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對消除疲勞、促進食慾、整腸有良好的效果喔。

 


紫蘇梅 3-4顆去籽,果肉切成末,

 

、薑、辣椒分別切末-各少許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部混合均勻,備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蔥、切大段片鋪在盤底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在魚身上各劃兩直刀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淋上米酒,略醃數分鐘。

 

再淋上日式醬油 1大匙、梅汁 1大匙在魚身上,

 

然後均勻的鋪上一層備妥混勻的"辛香料"在魚身上,

 

肚子裡我也有塞一些喔。

這是...蓋棉被純聊天....

 

不是啦!!撕大概魚身2/3大張的錫箔紙,

 

拱門方式放在魚的上方,

 

這是為了避免水蒸汽滴到盤子裡,

 

淡化了湯頭,以拱門的方式是要讓蒸汽流通喔。



放入滾水蒸鍋中,大火蒸12分鐘

 

我的魚一隻大約男生的巴掌大小,

 

如果大一點就要多蒸約5分鐘,

 

蒸的過程中不要掀鍋蓋,

 

這會讓溫度下降喔!!

 

感謝~澎湖鱻魚行~提供鮮魚--
 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