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"蝦"的料理~芝麻杏仁蝦排~蒸鮮魚~

2012061222:53

 

在每個家庭裡,

 

父母親扮演的角色大都是一個黑臉、一個白臉

 

陳妹妹家,陳先生扮演一個"大白臉"....

 

他和兒子的關係像朋友...我覺得他自己根本就是一個大男孩!!

 

陳先生總是和兒子談天文說地理

 

帶著孩子爬樹找鍬形蟲

 

挖蚯蚓釣魚、在郊區玩槍戰遊戲.......

 

要他管教小孩,他老兄拿"愛的小手"---

 

第一下拍地上說:第一次警告!

第二下拍桌子:第二次警告!

第三次說:你媽媽要回來了.............

 這.......太不公平了.......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好"蝦"的料理~芝麻杏仁蝦排~


 

我的材料:

 

鮮蝦 大隻一點的數隻

熟白芝麻 適量

杏仁片 適量

蛋黃 1~2顆

低筋麵粉 適量

白胡椒鹽或海苔椒鹽

 

我的調味料(醃蝦子):

 

鹽 適量

蛋白 適量

白胡椒粉 適量
 

大隻的蝦子頭部和蝦殼,

只留下尾巴部份,

蝦子一刀,攤成大薄片,

並挑去沙線...


熟白芝麻 適量、杏仁片 適量

各放置盤中...


蝦子用鹽 適量、蛋白 1顆、白胡椒粉 適量

 

抓勻、略醃....


蝦子依序沾上一層低筋麵粉,

再沾薄薄的蛋黃、

然後一面沾熟白芝麻,

另一面沾杏仁片....

 

再以中火兩面炸之定型,

最後起鍋前再轉大火炸至香酥,

即可撈出瀝油...
 

吃的時候灑點白胡椒鹽海苔椒鹽,

 

非常對味喔!!

 

我們家3位試吃員一下子就吃光啦!!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這道~蒸鮮魚~

我的作法:

鮮魚洗淨,再使用餐巾紙吸乾,放入盤中。

(魚身下墊薑片讓熱氣有空隙循環)

取1小碗,加入所有的調味料(米酒、鹽、白胡椒粉、蠔油)起拌均勻,

淋在鮮魚上。

將青蔥絲、辣椒絲、薑絲和蒜頭片放至魚上,

 

取出蒸好後的魚,再淋上加熱後的香油以增加香氣。

 

感謝~澎湖鱻魚行~提供鮮魚--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