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滋味~紅豆麻糬蛋塔~

2013021000:15
 
幸福的滋味~紅豆麻糬蛋塔~

 

我在基隆-天氣雨
 
再也沒像基隆這麼棒的地方了~~
 
每次過年總是讓我們遇水則發喔!!
 
我說:基隆不該叫雨都,應該叫做~浪漫之都~
 
兩個相愛的人撐著一把"小雨傘".......粉浪漫吧~~
 
我也很感謝我遇到了非常好的公婆,
 
凡事總是以我們為優先,
 
為我們著想......
 
我的幸福是從婚姻開始~~~



 

        幸福的滋味~紅豆麻糬蛋塔~


我的塔皮材料:
 
冷凍起酥皮14x15cm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6張(為一卷)
 
(一卷可以做成10杯蛋塔)
 
我的蛋塔餡:
 
蛋大一點的1顆
 
細砂糖50g
 
鮮奶120g
 
動物鮮奶油120g
 
(可做約18個紅豆麻糬蛋塔)





添加材料:

蜜紅豆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麻糬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 
容器:
 
鋁箔蛋塔杯(直徑8公分).............約18個
 


 

塔餡作法:
 
打一顆蛋入盆中,
 
再加細砂糖50g以電動打蛋器打勻,
 
再加入鮮奶120g拌勻,
 
再倒入動物無糖鮮奶油120g拌勻,
 
備用。
 

塔皮做法:
 
先將起酥皮解凍軟化,
 
先取一片細細捲緊實,不要有空隙,
 
再連接第二片....三四五六片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序捲好成圓柱體。

用刀切成10片,厚度是1.5cm。
 
把每一段的中心向外剝開一些,
 
像玫瑰花心般。
 
這個步驟是為了確保擀塔皮時擴展方向能一致朝外。
 
做熟練後可以省略這步驟,
 
只用擀麵杖就可以調整塔皮擴展的方向。

 

剝好後兩面沾手粉(就是麵粉啦)....
 
 

 
再以桿麵棍桿成圓片狀,
 
直徑約10cm,中間厚外面薄狀。

 

然後鋪在塔杯裡,
 
杯底要貼平,
 
周邊不要有皺摺喔。
 
取做好的塔杯,
 
放入適量的蜜紅豆。
 

再放入一小片麻糬....
 
然後舀入蛋塔餡液約七~八分滿,
 
太多會溢出喔!!

烤箱先以200度預熱10分鐘
 
再把放了蛋塔杯的烤盤放入烤箱最下層,
 
以200度烤15分鐘,
 
再移置中層烤5分鐘,
 
不過時間只是參考用,
 
重要的還是要以各家的烤箱火力為主喔!!
 
蛋塔烤好時底部成金黃酥脆乾爽狀喔!
 

蛋塔上下是不一樣的東西,
 
下面的起酥皮要高溫才烤得脆,
 
上面的布丁要低溫才會細滑,所以得放在下層烤。
 
可以用小叉子挑起來看一下,
 
一定要確定塔皮底部完全沒有溼軟的感覺。
 

這道葡式蛋塔我是參考周老師的的唷~~~

 


 
 

~這是陳妹妹在婆家的年夜飯~

未來在這小龍年裡......

希望我最親愛的您跟我一樣是幸福的~
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