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巧可愛的~巧克力蛋糕~

2013013100:13


陳妹妹的~巧克力蛋糕~


 

 
問我說:這個陳妹妹是我們家的陳妹妹嗎?
 
我說:是呀!!為什麼這麼問?
 
陳先生說:那我為什麼沒吃到這道~鮮蝦炒甜菜根麵疙瘩~......
 
這.......這是兒子的點心啦!!
 
趕緊做個甜點來甜甜他的嘴和心囉~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妹妹的~巧克力蛋糕~





我的材料:

蛋黃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顆

無鹽奶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40g

牛奶巧克力.................100g

玉米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
蛋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2顆

糖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小紙烤模.........20*20個份量

(小紙烤模2個重疊為1個,烤的時候較不會倒塌)

 

蛋白先用電動打蛋器打發,

直到將碗翻過來不會滑動掉落的狀態...

 

奶油巧克力豆放入碗中,

放進微波爐加熱約50秒左右至溶解,

取出再拌勻至完全融合。

 

蛋黃放入深盆中,

以電動打蛋器高速打至呈現如美奶滋蛋黃醬般的狀態,

再將融合的巧克力奶油液倒入..


再加入過篩的玉米粉,

然後拌勻呈現光滑狀,一定要確實把粉類拌勻喔。

 

最後把蛋白霜分3次混入巧克力泥中,

第一次以攪拌的方式,

第二、三次的蛋白霜要以從底部撈起上來的方式混合拌勻。

 


最後,

將麵糊均勻的倒入重疊2張的紙烤膜中,

烤箱先以180度預熱,

然後再入蛋糕膜以160度烤約10分鐘,

取出待涼再以濾網灑些糖粉就可以了~

 
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