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阿嬤~陳顏翠綉~女士

2011060117:10


我好難過...

 

我的94歲阿嬤剛剛過世了.....

 

我最親愛的朋友們可以給我阿嬤最大的祝福嗎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我的阿嬤~陳顏翠綉~女士

 

從我有印象開始阿嬷就和我們住在一起囉!!

 

阿嬤有三個兒子兩個女兒,老爸排行老二,

 

阿嬤與伯母和嬸嬸一直合不來,(說實在的阿嬤年輕時蠻兇的)

 

只有乖巧的家母逆來順受的,家母真的很孝順,每次煮什麼好吃的

 

定先盛給阿嬤食用!!

 


   

阿嬤婚前是有錢人家的千金,受的是日式教育,

 

以當時的學歷換算等於是現在的女中,

 

小時候和阿嬤睡覺總是聽著日文歌進入夢鄉...

 

因為家裡開雜貨店,所以時常得去補貨,

 

阿嬤會輪流帶著我和大弟搭公車到嘉義縣朴子鎮

 

外曾祖父的店舖進貨(阿嬤的娘家),

 

途中我們會去吃碗米苔目湯~

 

純米製成的米苔目沒有嚼勁,但滑嫩口感與可口湯頭,撒上韭菜與少許的

油蔥,分開看好像沒有什麼特色,但整體搭配起來卻是令人懷念的滋味,

那滋味我到現在還記得,可能是因為有它對阿嬤的記憶吧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照片是去年跟阿嬤拍的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當時到安養院時與阿嬤和影,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阿嬤的精神還不錯!

 


還好有小姑姑陪在阿嬤身邊,貼心、用心、盡心的照顧

 

----姑姑在安養院上班.

 





阿嬤孫子大合照!!

看著阿嬤,我總是在想她老人家的心裡現在在想什麼呢?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