粉蝦的料理~滑蛋蝦仁燴飯~

2012111219:19


陳妹妹的~滑蛋蝦仁燴飯~

 
住在婆家附近的小姑打電話給我說:
 
嫂嫂什麼時候回來呀!好想妳喔!!
妳不在我們都沒有動力啦.........
 
 
小姑竟然只想我,沒有想她哥哥.....
 
 
陳妹妹頓時感動到快噴淚啦~~~
恨不得馬上插翅飛回基隆去.....
 


        陳妹妹的~滑蛋蝦仁燴飯~

 


我的材料:

蛋.....................1~2顆

蝦仁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三色豆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蔥花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蒜末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白飯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 

我的調味料:

柴魚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魚露或鹽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(最後淋在煮好的蝦仁滑蛋上)

(魚露或鹽-則其一就好,不要兩樣都加會太鹹喔)

 

我的醃蝦料:

米酒、白胡椒粉、鹽、太白粉各少許

 

我的勾芡比例:

太白粉1:水3

 

]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蛋加點水打勻-----

 



 

蝦仁-背部劃一刀去沙線,

洗淨加米酒、白胡椒粉、鹽略醃,

再拭乾水份,

加入少許蛋白、太白粉抓勻,

再以滾水略燙撈出備用

 

起油鍋,
 
先炒香蒜末蔥白三色豆,
 
再入適量的水並調味(柴魚粉和魚露或鹽巴)
 
然後勾芡,煮開後放入蝦仁,
 
並且沿著鍋邊淋入打散的蛋液,
 
輕輕略拌,
 
熄火,灑上適量的蔥花、淋點香油就完成囉~~
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