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馬鈴薯泡菜煎餅~

2011102722:24


 

我的寶貝:

 

你放學時告訴我,你的班上有一位同學沒有了爸爸和媽媽,

 

同學們都不關心他,有些同學還欺侮他。

 

你覺得他很可憐,想請他來我們家吃一頓飯,你問媽咪是否同意。

 

兒子,我們當然很高興邀請這位同學來我們家做客。

 

有時候你的善意可能影響到別人的一生--

 

兒子,謝謝你保有一顆善良的心。5677068805277630198.jpg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陳妹妹上菜囉~

 


這道~咕咾肉~

 

這道菜非常下飯開胃喔--

 

雞小里肌切塊,以醬油.蛋黃.少許太白粉拌勻略醃備用.

 

將醃入味的小里肌肉塊沾上太白粉炸至金黃.酥瀝出,

 

油倒出,原鍋炒香蒜頭.洋蔥塊.胡蘿蔔片.

 

再滴幾滴米酒.蕃茄醬.鳳梨罐的湯汁.水.糖.醬油膏.烏醋各少許,

 

煮滾後勾薄芡,入炸好的小里肌肉、甜椒塊和鳳梨片快速拌勻即

 

可。

 


這道~黑胡椒四季豆~

 

先炒香蒜頭再入里肌肉絲翻炒變色,

 

再加入粗黑胡椒粉粒炒香,

 

再入四季豆段及少許水.素蠔油炒勻至湯汁收即可盛盤。

 


這道~皎白筍炒蝦仁~

 

我還加入了去殼的鮮蛤蜊,

 

味道更鮮囉!

 


這道~小黃瓜炒花枝~

 

花枝下鍋前先略燙,才不會在炒的過程過老。

 


這道~芹菜炒豆包肉絲~

 

我今天用的是滷過的嘴邊肉切粗絲和豆包絲快炒調味可!


 


這到~蒜香空心菜~

 

水林小陳的溫室空心菜清炒就很脆甜囉!

 


這道~馬鈴薯泡菜煎餅~

 

我煎的比較厚,比較軟也很好吃喔!

 


馬鈴薯蒸熟壓成泥狀250g,

 

加入低筋麵粉15g.太白粉25g.蛋1顆.水50g

 

和鹽.醬油.柴魚粉再拌均勻。

 

ps.不要調太稀.以免太軟不好翻面。

 


再加入韓式泡菜和韭菜段拌勻備用。

 


平底鍋塗上一層油,入餡料並壓成餅狀,

 

煎至雙面金黃即可。

 

這道煎餅一上桌就被挾光了呢!

 


看著老公、孩子吃的津津有味,

 

陳妹妹也覺得很開心呢!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