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陳妹妹的~餃子館開張啦~

2011072801:49


 

今天陳妹妹為什麼會想到要包水餃呢?

 

親愛的朋友請聽我說:

 

昨天,陳妹妹帶孩子回娘家,飯後和陳媽媽聊起了小時候的童年趣

事,

 

說到了讓陳妹妹印象最深刻的料理;就是陳媽媽包的水餃。

 

陳媽媽當時包水餃皮是自己桿的,

 

所以高大的陳媽媽包的餃子像"包子",

 

就是這像包子的餃子佔去了我童年記憶的一大半...

 

就算那麼多年了,我也當媽媽了,我也會說起陳媽媽的像"包子"的

 

餃子給家人聽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 

今天吃完午餐後打算回家了,陳媽媽拿了一大包東西給我,

 

打開一看,有豬肉、高麗菜、韭菜、蔥、薑等。

 

陳媽媽說她一早去買豬肉,去田裡拔菜,打算包餃子給我解解饞,那

 

知我那麼早要回去

 

還來不及買水餃皮,所以要我帶回去自己包!

 

厚~~我的眼淚差點掉下來,我的媽我的娘,我該怎麼感謝您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回到家,跟鄰居在聊說要包水餃,結果鄰居張太太竟然從廚房拿了

 

兩包水餃皮給我,

 

說她們今天也要包水餃有多買皮,所以跟我分享--免費!!這...可愛

 

的張太太真是謝謝您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


孩子很想知道當年阿嬤的餃子長什麼樣子..

 


陳妹妹這次沒有辦法跟您說份量,

 

因為我是邊做邊調整,像肉桂粉我後來又加了大約半湯匙!!


高麗菜切丁,然後灑上少許鹽再略拌,

 

待數分鐘後擠去水份,

 

陳妹妹偷懶所以沒有切的很細,


陳妹妹又加了韭菜和胡蘿蔔丁,

 

把菜拌勻加入一大匙橄欖油拌勻,

 

是為了封住高麗菜的切口使之不再出水

 




蒜泥和薑末

 

蔥拍碎泡淨水

 

麻油、醬油、胡椒粉和肉桂粉


加入所有調味料及薑末和蒜泥拌勻

 


這時候加入剛剛泡蔥的水,把蔥取出,

 

分多次倒入揉勻,至水被肉吃進去


*肉餡拌勻後再加入青菜餡的部份拌勻

 


拌勻的水餃餡蓋好放入冰箱中冷藏,

 

使其更能入味!


**厚!!是陳妹妹手短還是水餃真的很大顆呢?

 


包好的水餃撒點麵粉,分開點距離,

 

放入冷凍凍硬了就可以收到容器中保存!

 


陳妹妹的水餃果真有陳媽媽的影子呢---像包子那麼大!!

 

家裡的三個男人也說很好吃....如果他們沒昧著良心說的話

 

所以,水餃餡加"肉桂粉"--成立!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