根莖類料理~馬鈴薯胡蘿蔔肉捲

2013071100:15
 
兒子的最愛~馬鈴薯胡蘿蔔肉捲~
 


妹妹家有飯後散步的習慣~~
一家四口邊走邊聊,那感覺真好!!
今天我提議說讓兩個兒子一起規劃行程,
然後兩兄弟自助旅遊南臺灣,
兒子舉雙手贊成,
但陳先生持反對票...
他擔心他們走丟了、遇到壞人......
他說他沒有辦法承受那"萬一"!!
吼!!還好偶沒有生女兒,
要不然偶在老公心中的地位肯定就不保了...

 

       兒子的最愛~馬鈴薯胡蘿蔔肉捲~

 

我的材料:
 
梅花火鍋肉片.....馬鈴薯條幾根就幾片
 
馬鈴薯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顆
 
胡蘿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條
 
熟白芝麻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 
七味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 
我的調味料:
 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2大匙
 
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..4大匙
 
味霖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4大匙
 
水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 
鹹甜要自己做調整喔!!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將馬鈴薯和胡蘿蔔切等長條狀。

 

          將肉片攤開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放上馬鈴薯和胡蘿蔔條,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並包捲起來。

 

取一平底鍋入少許油,
 
入肉捲略煎兩面金香,
 
再加入調味料,
 
蓋上鍋蓋小火煮到收汁,馬鈴薯熟透就可以熄火囉!!
 
盛盤後記得灑點熟白芝麻和七味粉喔~~

 



今天這道的料理有個小重點喔~~ 
你一定想知道吧!!!
 
原本是不想說的啦....
但是誰叫我這麼喜歡你呢..
 
今天的重點就是--
調味料裡也可以加點味噌喔!!

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