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鈣低脂的~雙鮮鑲豆腐~

2012102500:13


 

我是個貪心媽媽----
總希望我的寶貝每天都能把必需的營養均衡的吸收到, 
所以-----
陳妹妹料理大都是走混搭風-----
陳妹妹用料理守護我的家人------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高鈣低脂的~雙鮮鑲豆腐~

 

 
我的材料:
 
鮮蝦仁.....................200g
 
透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00g
 
板豆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塊
 
西洋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支
 
蛋白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半顆
 
太白粉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 

蝦仁去腸泥洗淨,以紙巾吸乾水份,拍成泥,
 
透抽洗淨拭乾水份,切成丁備用。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洋芹去除粗纖維,再切丁備用。


我雙鮮餡的調味料:
 
鹽巴..................1匙
 
糖.....................1小匙
 
白胡椒粉............少許
 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 
 
我的調味料:
 
日式醬油...................1大匙
 
香油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少許

 

蝦泥和透抽丁加入鹽巴摔打至黏稠......
 
 

加入蛋白、太白粉、糖、白胡椒粉、香油拌勻----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再加入西洋芹丁拌勻成雙鮮泥餡

 


板豆腐中間挖洞,
 
接著撒點太白粉在洞裡.....

 

再填入適量雙鮮泥.....
 
再放入蒸鍋中以大火蒸約8~10分鐘,
 
起鍋前淋1大匙柴魚醬油、香油略燜30秒


 

蝦泥類要鑲入豆腐中,
 
必須在豆腐挖洞並灑上一層薄太白粉,
 
利用太白粉的黏稠性,
 
蒸的時候不會一拍兩散喔~
 
 
 
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、鈣等營養成分,中含有大量草酸。
 
豆腐與蔥合在一起時,
 
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結合形成白色沉澱物草酸鈣,
 
使豆腐中的鈣質遭到破壞。
 
所以豆腐和蔥儘量不要一起烹煮喔!!
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