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珍珠小洋蔥泡紅酒~~珍珠小洋蔥泡菜~

2013051021:52


我是珍珠小洋蔥,我不是蕗蕎


陳妹妹好感動呀~~

我親愛的麻吉格友雲兒朵朵 ---

從桃園寄來她買自產地花蓮的珍珠小洋蔥和樹豆給我,

而且還貼心的教我做法呢!!

陳妹妹長這麼大,

第一次看到這麼小的洋蔥--竟然跟1元銅板差不多大小呢!!

雲兒朵朵教我洋蔥一袋用醋泡-就像醃蕗蕎一樣,

另一袋珍珠洋蔥泡葡萄酒,

這兩種作法對身體都很好喔!!

雲兒朵朵的這份心意就像珍珠一樣珍貴喔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來自花蓮的珍珠小洋蔥和樹豆


         這珍珠洋蔥--竟然跟1元銅板差不多大小


雲兒朵朵說:

小洋蔥剝掉外面那一層皮 

不要洗水嘿,

剝掉外皮就很乾淨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~小洋蔥漬泡紅酒~
 

珍珠小洋蔥先去掉外面那層膜~

親愛的,去膜時...我真的是"感動"的痛哭流涕呀~~

粉辣眼柳~~~

取部份要泡紅酒的珍珠洋蔥,

放入碗中再以適量的米酒過一下,

這樣做可以洗掉一些細微的雜質也比較安心啦!

 

取一玻璃瓶先用滾水煮過再晾乾至沒有水份,

瓶子再以少許米酒再過一下,

然後放入珍珠小洋蔥。

也可以直接放入葡萄酒中,

這樣就可以省去燙瓶子的程序了。

 

接著倒入葡萄酒就可以裝瓶囉~~

等上7~8天就可以飲用囉~~

洋蔥紅酒---聽說可以穩定血壓,

對老花眼、眼睛容易疲勞也有很大的改善,

膝蓋疼痛、白內障、老人痴呆的效果也有幫助..

反正就是對身體很不錯啦!!

 

 

      我是珍珠小洋蔥,我不是蕗蕎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~珍珠小洋蔥泡菜~


        仿照蕗蕎的醃製法喔!

 

     剝好的珍珠小洋蔥用鹽醃一晚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讓它出水,出的水倒掉不要。


醬料:

冰糖約7兩

水2碗

以小火攪拌煮沸,

等糖水稍涼後再加糯米醋一碗混合。

(醋是天然防腐所以不能煮)


取一玻璃瓶先用滾水煮過再晾乾至沒有水份,

瓶子再以少許米酒再過一下,

然後放入瀝掉鹽水的珍珠小洋蔥.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然後倒入放涼的糖醋醬汁


冰冰箱約一星期後就可以食用囉!

小巧的珍珠洋蔥泡在糖醋汁裡,

好像娘家陳媽媽醃漬的鱉蛋呢....

 

醃漬1個月後食用味道較佳,

這肯定是夏天開胃的小菜,

陳先生和公公喜歡醃蕗蕎配稀飯,

我想他們應該也會喜歡醋泡的珍珠小洋蔥囉。

 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