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吃~泡菜竹筍肉片~

2012081900:14

 

吃完飯後,看著他們----

父子三人坐在客廳地板上討論『電流』....

雖然我聽不懂,也完全沒興趣加入,

但是,那畫面、那種氛圍真好~~~

 

前些天看電視名廚-詹姆士-示範的泡菜竹筍感覺粉美味下飯呢!

所以也打算如法炮製....

可是我忘了他加的調味料是油膏還是醬油呀?

不管了!!就照我的感覺吧!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吃~泡菜竹筍肉片~



我的材料:

韓式泡菜......................1碗

熟筍片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1碗

梅花肉片....................適量

韓式海苔....................隨意 (沒有的話臺灣的也可以)

蔥段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隨意(蔥段是我自己加進去的!!)

 

我的調味料:

醬油膏................適量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先把煮熟的筍子或沙拉筍切片,備用。


韓式泡菜--我在全聯買的,還不錯吃啦!


漂亮的~梅花肉~

如果你吃素...那麼肉就不要加囉!!

 

以一滴點油先炒香梅花肉片.....


再入蔥段和筍片拌炒.....

(蔥段是我自己額外加的啦!!剛好有剩蔥綠部份不想浪費)


最後,再加入泡菜,並加入醬油膏調味,

快速拌勻就可以了!!

不要拖太久,方能保持泡菜的爽脆口感~~


盛盤後,撕些韓式麻油海苔隨意放在泡菜上就可以了~

沒有的話灑點熟白芝麻也不錯!!


ps.如果你是買新鮮的小竹筍,要先煮熟,竹筍要連皮燙。

竹筍連皮燙,是因為皮含亞硫酸,可以使竹筍的纖維變軟,

並減少氧化,而且連著皮煮也可以避免維他命B複合體

及天然蛋白質等鮮味的流失喔~

 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